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Tart Tart & Hin Hin's Wedding Ceremony

阿 軒 小師兄是去年在和泉光一的示範時認識的。他是一個半途出家的糕餅師傅,即使這樣,他服務的公司是米芝蓮三星名廚Robuchon麾下,很令人羨慕呢!雖然與他認識只一年,還不甚往來,只靠幾趟電話,但我們好像一見如故。上兩個月他說想找我做結婚餅,我很驚訝,我還以為他在玩呢,怎麼要我做呢,他自己不就是餅師嗎?由接了這餅一直壓力都很大,我還提議他一個我一直很想挑戰,很高雅的款式。還不止,他還要移駕藍色大門,做回禮小甜點和餐前小蛋糕。二話不說,連請了五天假期,雖然不是全奉獻給他,但也要足三天功夫啊!蛋糕的款式決定了兩次,連回禮小甜點和餐前小蛋糕也臨時改了。


鮮花主題的蛋糕最怕臨時買不到合適的材料,我已在早前到花墟打探過兩次,九月實在不是靚白色馬蹄蘭的季節,請示過主人家,但主人家堅決要白色,期望當天會有好運吧。


因阿 軒 不是主場,藍色大門工具雖齊,總比不上Robuchon嘛,試了大半天爐才做到滿意的macaroon。兩天的密集工作,幸好得Rachel、陳may和小生幫忙,幾款甜點連包裝都順利完成。


好了, 十月一日 ,是我的show time 了,很早到了花墟,在最多分店的那間花店找到十朵,滿以為會在其他分店會有,請售貨員問一問哪一間有貨,她竟會我說不知道。哼,我自己找!走時還望一望他們的招牌,到底我有沒有去錯地方,還是她的服務態度就是這樣呢!?抱著那十朵花兒去找其餘十朵,行了兩趟也找不著,想找假花代替又用不下手,不期然地往太子道那邊走去,史無前例的壓力在縈迴著我,是做結婚餅以來沒有的。在一向擺賣盤栽的店舖之間,居然給我找到一間買切花的,放在那架上的,不就是十朵白色馬蹄蘭!?黃天不負有心人,雖然用了兩小時,但總算可離開這本來我很喜歡流連的地方。趕回工場繼續作業,送餅砌餅總算順利,天氣亦相當好,感謝天啊!所有壓力都在繫好絲帶後得以舒緩,至於味道已是其次了。






小生瘦了足兩個碼



Tiffany bluemacaroon是黑加侖子味餡心的



朱古力macaroon是咖啡餡心的和他們的請帖、場地和服飾均絕櫬,兩口子的心思盡顯




 


Tiffany blue buttercream 是日本柚子味的超好味朱古力cupcake



本來建議他們選其他款式的cupcake,因為他們初做的相稿實在不夠好,好在他們的堅持,得出高貴的成效




不大滿意的一個,越簡單的式樣,越考真功夫,我信!要多做幾個。





現場的怖置



還有煙花餘慶,難忘的一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