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Birthday Lunch @ Caprice



又大一歲了,日子過得真快,大師和我的生日很近,星座是同一個,都是饞嘴好食的金牛座。十四年前本來是今天結婚,可是,我的丈夫當年是怕事人,連結婚這大事也說不敢向上師請假,所以結婚日子便順延了一天,在 五月十日 。每年這些日子我也抱怨他,不要勸我說可以多一天慶祝,我永遠會怨他的啊!今次我們選了位於ifc四季酒店內的Caprice。有人說,如果Petrus是一位貴婦,那麼Caprice就是一位優雅的淑女。不錯,Petrus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拘謹和華麗得有點虛榮,侍者皮笑肉不笑的服務也使人覺得虛偽;在Caprice就沒有這種感覺,服務周到不在話下,那種真心希望你吃得開心的誠意會令你回頭再光顧的。此話何解?請繼續看下文。雖沒有金碧輝煌但同是看著無敵海景,還更接近。開放式的廚房你可看到廚師不徐不嫉地煮菜,侍者熟練而殷勤的服務恰到好處。










先來麵包三款,有小法包,小麥包和橄欖包,小麥包很好吃,我請他們外帶了兩個給大家吃,我和大師在猜會給多小個,你們也猜給了多小?







可惜牛油沒petrus 的香也沒predsident香。







好了要說到最重要的食物,我點了三個菜的套餐



頭盤是番茄批配羅勒雪巴,還跟小一杯番茄清湯,清新醒胃。








主菜是羊柳伴雜菇吐司,我點的是四成熟,可是來的是七成,我只不過和大師輕輕的說一聲原來服務員已暗地裡通知了法籍經理和廚房給我換了一碟剛好的,看兩碟羊柳,大家看得出嗎?還頻頻說對不起,我們其實也沒有甚麼投訴可是另一位本地的服務員更來打圓場解釋經理的服務宗旨,他說經理希望客人吃得開心,是廚房出錯他們一定會換。後來經理過來問我對另一碟羊柳的意見時,我坦白地告訴他不夠juicy,他說可能是羊質數的問題,最後還主動將羊柳於單內取消,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服務,真是無懈可擊。





甜品是Chocolate Brownie 配炒杏桃和開心果杏仁雪糕,很美妙的配撘,炒杏桃的微酸能調和Chocolate Brownie的甜,我敢說這裡的甜品比Petrus好。

 



大師點了紅酒一杯




三文魚他他,用一精緻的小器皿盛載,我覺得像一盤花多過一客食物,大師更不喜歡這些俗氣的裝飾,食味可以,沒特別好和不好。








單點的羊肚菌湯,用上鮮羊肚菌,湯清甜,香濃,也夠熱,勝Petrus的龍蝦湯。服務員把湯從水酌徐徐倒下,香味四溢。




主菜是煎吞那魚配香菇意大利燉飯,吞那魚似雞肉,燉飯沒Petrus 做得好,很散不夠香。




給大師清口腔的雲呢拿吉士香芒粒熱情果雪巴小甜杯,很讚。




etit four 的榛子小撻很香脆,服務員問我們是否覺得可口,是好的我們當然讚呀,於是又多兩件吃了。




咖啡也香濃




給你們的包包



總括食物質數很好,服務質數極好,環境也一流,值得推介。走的時候大師說和法籍經理說了好幾句法文,我問他說了甚麼,他說只是一些普通對話,他對我說要一定要練好法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