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九仙聚

發蜂蜜蛋糕瘟,請ceci來示範,順道和其餘七仙一聚。


Ceci不是主場,她預先帶來成功的成品,老實說,就像上一回和ph聚會,我也恐防有詐,先試到成功,才示範。


不做不知,原來大家看著同一份食譜,所理解的地方會有所不同。我在下sp前沒有將蛋打起,ceci是把蛋打起才下spCeci用中筋麵粉,而我就高低筋粉混合使用;Ceci用泰國蛋,我用德國蛋;ceci用葡萄子油,我用威臣菜油;出爐後ceci並沒有倒扣蛋糕但我有。這些這些的不同,但兩人同樣成功(起碼我是曾經成功過)。從成品的分別,ceci的蛋糕較紮實爽口,糕色較黃,糕身較乾;而我的較軟,糕色較白,糕身較濕。口感很大機會是攪拌的分別,糕色和蛋黃有關,至於糕身就和爐溫火力有關。


看過妃娟和其他網友的步驟和分析,我也不知為什麼出爐後總會收縮,但同樣方法我之前是成功的啊!會和天氣凍,溫差大有關嗎 ?真希望妃娟看到解答我這問題。






Ceci 的成品






Ceci即場示範的成品,總有少許收縮



Rachel教的柚子沙律





Encore 法包雖然人人手法不一, 樣子不好看, 但同樣是大隆隆, 很美味的法包 !塗海鹽牛油最妙!




忘記了是那仙做的三文魚醬、芝士白松露醬和鵝肝醬,yummy!







Encore Danish toast




美味的日本網瓜和蘋果



還有Marri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