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不用理由的聚會

我的玩癮似乎已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本來約了學餅的朋友亦因為這聚會而要延期,真不好意思呀,在此賠個不是!



好了返回正題,其實聚會的主要原因除了食之外,我是想練習多點包餅的技術,平時只有自己做餅,或者來學餅的又只會做一些重覆又重覆的東西。和一班餅友一起做包餅,既開心,又有共鳴,他們已有相當的做餅經驗,一起做上來,又快手又可以練習新餅,而最重要是一起分享,一起品評和一起肥!每次聚會我都希望做不同的包餅,更希望的是可以自己獨創一些新包餅和大家分享。但還真要有我這班志同道合的包餅癡友才可製作這樣的巨獻。



看看我們今次做了甚麼



先來不在預期中的羊肉水餃,自製水餃皮由maymok 主理,因我們太餓了,而今次的麵包是歷來最慢出爐的,下午3時還未有包吃,所以要即場加演。





農夫包用了老麵再發一個更老的老麵種做,



藍藍不明不要問我。



鄉村包是一班被形容為村姑的師奶和一隻青蛙做的,用了黑麥酸種,好難吃,我不喜歡酸種,下次打死也不做,還白費我三天的時間和麵粉。這麵種本來要做四天,蛙蛙來電太遲,於是要每天偷一點時間,到頭來都無好結果。









兩款餅用朱古力mousse 做基礎,一個配朱古力海綿蛋糕和青柑檸輕忌廉及朱古力淋面,味道很新穎但是我這老一派有待接受的,刁鑽的may 和綠萼就愛上。另一歡餅配上榛子蛋白餅,半糖化橙茸和焦糖巴伐利亞,這個餅我很喜歡,榛子香脆,焦糖巴伐利亞幼滑,一級棒!









Pitta 包很神奇,用來配咖哩好吃得舌頭也差點吞下。





我們這班不做不成的賤骨頭還襯發包的時間空檔做了macaroon puff,雖然大師說天鵝像深圳映樓feel 但也很浪漫呀,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