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日本餅藝大師 ~~~ 和泉光一



Macau Tower的川上秀 和 先生很年輕很隨和



和泉大師的工作鞋也比人型呀!



和泉先生示範了很多嶄新的朱古力裝飾技術



這麼大型的朱古力showpiece只用了5kg 朱古力



三款全新口味的杯頭甜品,很美味啊!


收到Johnny 的電郵說邀請我參觀和泉光一先生的示範時已興奮莫名,他還說我可以有機會協助 和泉 先生預備示範的甜品,這令我立即感到緊張起來,迅速向Johnny查詢我是否真的能協助他們,要帶甚麼,要預備甚麼等等等等,嚴如小學生第一次上台表演般緊張。向公司請了假,要多謝同事阿容幫我調崗位,我才可以放假。


兩天的相處我覺得 和泉 先生很友善,常帶面笑容,一舉手一投足盡顯大師級的風範。雖然我們言語不通,(要多謝rachel 介紹櫻 井 小姐給我們做翻譯),但他耐心的教導使我在這短短兩天獲益良多。(除了多謝Johnny外,還要多謝日航酒店的Daniel Macau Tower的川上秀 和 先生、香港會的RonnyRobuchon的阿軒和日航酒店總廚 司徒 先生,他們令我在這兩天學到和見識到很多東西。)


和泉光一是日本洋菓子界的新秀,他於19708月出生於日本四國愛媛縣,老家是當地老名的傳統和菓子店,從小受到家族甜點文化薰陶,再加上自我本身對糕點的熱愛,不斷的學習磨練、突破創新,爾後逐步邁向學貫精通,日本烘焙界尊稱他為「日西精通鬼才」。傲人的成績包括2005年代表日本至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巧克力大師比賽榮獲第三名(是亞洲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選手)2006年代表日本參加美國鳳凰城世界糕點比賽,帶領日本隊榮獲第二名,是餅藝屆的奇葩。


示範很成功地過去,這兩天我沉醉在我的國度裡,返回現實的工作,偶爾想起也會心微笑, 很辛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