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春風

這星期出外吃了兩天飯都有吃蜆,可能是煮得不夠熟細菌太多,令獨角仙腸胃炎,工作逃中抵不住肚痛,要立即求醫。這樣的情況在獨角仙一生試過四次,每次都與蜆有關,我想我都是不可以再冒險吃蜆了。病了兩天獨角仙終於有氣力貼回上星期聚會的相片,相信大家已經在其他網友的家看過了。今次來了兩位新女工,第一位是小生,她很年輕,還在薄扶林修讀包餅課程,樣子甜美,還很像陳太呢。雖然我們相差兩個世代,但當談起烘焙全無隔膜,相當投契,獨角仙最喜歡你這些充滿熱誠的朋友,令我想起我的好友維尼女俠呢。小生,以你做包餅的熱誠,將來一定前途無限,預祝你有美好將來,獨角仙一定支持你。第二位是奧利芙,她很開朗活潑,也是令我很難忘的。令外還有第二次來的女工lala,歡迎你來呀!



其實看了和泉光一先生的示範後一直念念不忘那春風,原著是用柚子果茸可是香港是買不到的,於是請愛蓮跑了sogo citysuper 才找到鮮日本柚子和日本柚子酒,辛苦你喇!但柚子太貴又太乾水,三個柚子才搾出67克 果汁,哎,出來的效果又怎會理想呢。算了吧





等了一星期才有得吃的會長小麥種包,很香呀





Lala 的手信





小生的手信鬆子





還有..猜到這是甚麼嗎?





user friendly 的呀,中間給切割了一條坑,附有瑣匙一條,方便打開





還是有人打不開要放棄啊





做了新的17小時吐司,菠菜火腿大孔芝士





叉燒包是為綠小姐而做,可惜她遲到,也是做得不理想





蓮蓉包用了小三送的蓮蓉做,清香





會長的小麥種





做了拖鞋包超大孔,很滿意的一次







春風的材料





不大像樣的春風要易名歪風了





是,見過了吧,紅外線溫度計,是型爐女工們送的禮物。當我看見 和泉 先生也用它來做甜品時,我心不禁一暖,心中感激你們送我的好東西,不只可用在型爐,日後也大派用場了。





奧利芙帶來的Tiramisu,很滑滑呀,如果手指餅也是自己做我會給滿分呢





Rachel 帶來的美味點點醬,牛油果和酸忌廉,兩款都是我喜歡的,哦!魔鬼呀





Erica 帶來的焦糖芝士餅,焦糖味夠,但我不喜歡它用來做芝士餅,蓋過它的清香,要做我會用MascarponeRicotta Kiri cheese,記得下鹽花吊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