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冰皮月餅




與包友今天整了冰皮月餅,請來我的冰皮月餅師父鳳鳳。我自2004年跟她學冰皮相識,已與她和她的妹妹琼琼也一并成為朋友,常相約吃飯,吃甜品吃個飽 “Dessert Buffet”。她們是我的飯腳,也是我的減肥顧問,她由超過200磅 減至現在140磅 ,箇中經歷要問她本人。鳳鳳是佛教徒,每年中秋均會整幾百月餅送去佛堂比老人家。我笑她好像工廠女工,她與琼琼及一個工人,三個女人晌三幾日整幾百月餅,那份耐性是我學不到的。做冰皮比做傳統月餅難,每個工序都要戴手套,因不會再焗。做豆茸也十分講究,要用桂花水浸過,又要蒸,又要磨,又要炒。今次整了綠豆同日本南瓜月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