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Winnie

Winnie的相識是2004年的事,她是我同事的同事的太太。不要看她差不多三十歲人,一點也不似。十來歲的樣子甜美可人。她對做包餅的熱情不下於我,自從第一次來學過後像上了癮般。她給我的感覺是很好學,而且很專心,雖然技術稚嫩但她的眼睛總會一直望著你,給我的感覺是我很被尊重。後來她還說要拜我為師,我心暗喜歡但咀盡是說些客套說話。當然自問沒有能耐收徒,我亦不是老派人要徒弟才肯教。她在我這裡兩年時間,認識了一班好友,除了好友,連一些入來找我的「男人老狗」同事見了Winnie,也會問我關於她的事,我只好叫他們死心,但順理成章亦做了朋友。2005年她說想轉職,我建議她去薄扶林工業學院讀一個一年制的包餅證書課程,她立即報名,當面試完後我至電給她,也知道她已成功。於是她於今年五月就畢了業,可惜因為想要小朋友而打消當初想轉行的念頭。我其實很想她入酒店,無奈最終她都要聽從丈夫的意見,我只好說:「可惜」。



她第一樣交給我的功課是這個朱古力慕士,朱古力慕士製法很多,亦各師各法,最終是最好吃的就是師傅。做慕士或凍餅温度是最要注重的。每種材料混合時温度不應相差太遠,以朱古力慕士來說,朱古力蛋糊要最少放置至室温才可混合忌廉,這樣慕士才不會做得過希,呈現水滴滴。



Dark Chocolate Mousse


Dark Chocolate    200 g


Cream                    125 g


Milk                          125 g


Sugar                      10 g


Egg Yolk                 60 g


Whipped Cream   200 g


Rum                        As needed


Method:


Mix egg yolk with sugar


Boil milk and cream pour onto egg yolk mixture


Put the mixture over a hot water bath and whisk until the temperature reach 82 degree


Pour the mixture onto chocolate, mix well, le t cool,


Whip the cream to soft peak


Sift the mixture then add rum, fold in the whipped cream


Pour the mixture in the mould then freeze for about 2 hours or until set


Add 4g of gelatine if maiking cut 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