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倒模朱古力

看見網友們能夠在Johnny 的教導下做出閃閃生輝的朱古力很替你們高興。朱古力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如要深入探討真要開設一個學位課程去鑽研。我們這些恃著三腳貓功夫的二流之輩,可幸有Johnny 的出現,令我們這班三腳貓位位都能獨當一面,做到這些連大師傅也未必能做得好的朱古力。想將一種新甜品或新事物引入香港市場真不容易,尤其是甜品。看看日本,他們對甜品的要求和欣賞已與歐洲叮噹馬頭了,他們在世界賽也晉身 三甲 。香港雖然是文化交雜的地方,可是對食我們總是很隨便,沒文化可言。這幾年才懂得 Tiramisu,到學店學藝也只學Tiramisu,又或者只會說「呀, 我喜歡cheese cake!」多膚淺!要知道這世界已不只這些了,好的糕點已從外地引入,在我來說本是好事,但我也慨嘆香港的烘焙事業水準下降,唯有自己在家做吧。台灣、日本的DIY已在十年多前已經發達,還記得在八九年前,我在紅磡榮光街和梁太傾談時問過她何不開一間DIY 專門店,把材料分小包小包的零售出去,大有作為。後來得知她的兩位愛女開設了二德惠,我實在感到欣慰。我知道,烘焙事業已可發展至大小家庭,雖說不上就此興旺起來,但也會令更多人認識烘焙事業。我深信,我和Johnny (身為香港烘焙專業協會副主席) 都本著同一個宗旨~~ 就是帶動香港烘焙事業。 而Johnny 更具愛心,他將教班所得的報酬會辦一個基金,協助一些想學烘焙但沒能力達成願望的朋友。我希望他的願望能很快達成,如要獨角仙的協助請隨便吩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