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名廚系列之~~呂德輝




想來想去,不如為大家介紹一下我認識及景仰的甜品名廚,身為香港人,當然先要介紹香港的名廚,而我認識又最景仰的算是萬豪酒店的甜品主廚 呂德輝 先生- Thmoas LUI。 THOMAS 入行超過三十年,由黑腳 (小工)做起的他經驗豐富,曾與當時任職日航酒店的Johnny CHAN,及現任紅墈海逸酒店的ROGER LUK 代表香港到法國參賽。第一次認識他是聽了Johnny 說萬豪的餅很靚,我才去試的,喜歡朱古力的我當然一吃就愛上,及後在烘焙協會辦的朱古力技藝班真正認識他,並成為我的偶像。無論他在煤氣開的蛋糕班或是他酒店辦的甜品班我也參加。他對做餅的要求及熱誠是我到現在也銘記的,跟他學餅,會見到很多新穎及高檔的器具,就算有時買不到,看看也是好的。我有幸曾經連續三年,經香港烘焙協會報了由他任教的朱古力技藝班,學到了不小技術兼認識這位朱古力大師。說他是朱古力大師並沒有誇張,他造的朱古力擺設曾經於本地以致國際性的比賽獲獎無數,有必勝客的美譽。除了一些基本的朱古力技巧,他更自創一些技巧,是外國人抄也抄不到的。他說做朱古力除了靠技術外,多看雜誌,一些看似無關的書本例如建築、花藝、設計等等都可以啟發靈感。各位,看看他的作品吧!



2004年的作品



Thomas 正全神貫注併合他的作品(2003年)




2005年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