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逃工記







東九龍支隊於22日有預謀有組織地習體逃工,目的地是深圳。話說當日上午十時一班活躍於東九龍的包餅之友相約於黃大仙,一同往祖國出發。過了本地關卡便過同胞關卡,有份子因看到同胞們e-channel的設施便不其然的排隊申請,害我 和綠 小姐苦等了二十分鐘,饑腸轆轆,還差點被人趕離通道,很是可憐。等到習齊人馬便往香格里拉酒店的中菜廳 ~ 香宮進發。入侵了香宮,便點他們的點心吃個飽,每位$78,茗茶$8位,連加十五茶介盛惠每位$103。雖然這價錢不平宜但勝在質量有保證。我們連點了四次,但有一些點心總是不來,例如鮑魚燒賣,粥,糖水等等。有 一兩 款點心是吃完再吃又再吃的便是連藍藍也不記得名子的白花魚肚餃和我最喜歡的金菇雜菌餃。另外,我們每人吃了一個湯餃,這已值會票價,還未計其他如入口即化的蘿蔔絲酥餅,爽滑腸粉,帶子豆苗餃,蜂巢黑糖糕,叉燒包,牛肉,鳳爪等等。吃完還意猶未盡,maymok還到下面的小茶室買了三個小macaroon



飲飽食醉,大伙兒便到主要目的地廚安居掃貨,我買了兩個麵包模 (下回再談) 和小量用具,相信已是買得最小的一人。



攻陷了廚安居,便朝位於福田近科學館地鐵站田的深圳購書中心出發。我們將大包小包記存於服務台便直奔二樓休閒系列,雖然逗留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但我們每人也滿載而歸。我發現早國的印刷事業真進步,人家一出版的書,他們以極速地改頭不換面地發售,只要大家有時間,便可有在港或在台猶豫不決買不買的中價書以廿多元便可擁有的豪邁感。有些還只售六元,哎,我講得最多的說話是:「買啦買啦」,綠小姐說:「買o黎揭吓都抵」。於是只有兩隻手的我們,買了六隻手還拿不完的東西,幸好有藍藍帶來的手拉車和蛙蛙會長的兩條蛙臂,才能把貨運過關。回程我們乘地鐵,因有些人未撘過而在塞車的時間地鐵亦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雖然我們背著大包小包的貨物。



下次我們會再戰深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