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不宜出門日




昨天才省起大師今天放假,我兩都覺得很倦,便至電回公司看可否取假。很順利,今早9點就起床北上深圳按摩、買書兼吃東西去。從 maymok 口中得知去深圳最大的書城如從羅湖乘地鐵去要45分鐘,所以我選了從黃崗口岸過關。可是,我們從來未去過黃崗呀!打了數個電話才免強知道方位,大迴旋處有三個路口我們有三份一機會選中,但都連錯兩次加上第一次入錯青山公路線,到最後一次才成功找對,泊好車便過關,e-channel總算順暢。


過了關我與大師你眼望我眼,車站在哪?地鐵未通,望了很久,看見人潮朝著一個方向走,我們也跟著走,才找到的士站。在少年宮站附近下車,先去找東西吃,原來吃東西地方很少,勉強上了一間茶樓,早早吃下油膩的點心就去書城了,也沒心情拍照。在書城逗留了兩小時,老實說地方大是大,但所放的書不是太多,還沒我們上次去的購書中心多,而且太不歸一,我喜歡的書店是一頁堂、尖咀商務那種模式。反而兒童書部份就很習中,很多選擇。最後,買了數本小烹飪書、綠萼要的 BAKING 和一些茵茵要的編織書後就打算去按摩。


本來想問的士叔叔有甚麼好介紹,但這付附近似乎甚麼都沒有,好在大師帶了上次按摩店的咭片,便按地址去了。大師把裝有書的行李篋(一早預備好的)放了在車尾箱,出事了,入了按摩店才猛然記忘了取回。我是等了他半小時後才知到的。哎!算吧,他留下聯絡電話希望的士叔叔會把它載回來。大師應承按摩完把書買回給我,於是我決定去上次的購書中心,截了的士,說明地點,行進間發覺有點不妥,怎麼這樣面熟,這不是我們剛才到過的書城?!哎,又擺烏龍了,反正是一不離二,唯有叫的士往回走。到了購書中心已晚上7時,6小時沒進食倆人都餓了,看見有湯麵館便進去,其實也找了成十分鐘才找到。叫了幾款麵食,滿心歡喜,侍者要先收錢:「對不起,我們不收港幣。」


天呀,今日發生甚麼事呀,一早上來坐的第一部的士已經不收港幣,好在最後都收。我們後來將找續得來的人民幣已用光,本以為餐廳會收大面額港幣,怎知都是不收。最後改吃菜根香,川菜來的,有一道菜叫清水白菜,餐牌上說是用老雞、火腿、牛肉等等材料餚十幾小時才拿來浸菜的,但菜來時我們渴了幾口也喝不出丁點老火湯味,倒是似我平是減肥時吃的一比二清雞湯焯娃娃菜,很合我口味,不肥,吃了很多,總算吃飽,半年來沒試過吃得這樣飽。雖然再買了一些書,但人已倦得沒法再逗留,催著大師走了。


回港後立即看月曆,上面明明寫著宜出行,為甚麼這樣不順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