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La 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 II



與大師、茵茵吃完Amber的午餐意猶未盡,帶他們看看La Boutique de Joel Robuchon La 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 順道買點包餅給茵茵的囡囡。 到了三樓 La Boutique de Joel Robuchon的扶手梯傍,看見一外籍人仕從上而下經過,我們才醒覺那便是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我正想上前請他合照,但他人已走遠。我催著他們往茶室方向走,茵茵說我唐突。到了茶室,大廚已不知去向,我們只好在茶室欣償包餅。雖然剛吃完飯,但看見精緻的餅點又情不自禁地……正在盤算著要白朱古力熱情果慕士還是要焦糖撻好的時侯,就看見這裡的日籍餅廚Tadashi Nakamura。未等我開口大師已請他跟我們合照,是從來未發生過於大師身上的事。Nakamura先生很高興地與我們合照,當然我們亦盛讚他的出品,之後我們滿心歡喜地帶著戰利品離開。回到家第一時間先幫糕餅拍照,然後就一同分享。還記得上回大師才說他們的糕餅普通,但當他見過 Nakamura 先生後,評語又不同了。這咀尖人,不說他崇日崇法才怪!可能是上次買的不多,試不出味來,今次他也盛讚。在這之前我買了幾件給我的師友Johnny吃,答謝他送書之恩,他亦斷定La Salon de The的餅是全港最好的。老實說,其他人可以不信,連我自己也可以不信,Johnny的說話就一定要信。所以我做了糕餅也會老遠送去,向他賜教。



這檸檬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焦糖撻有法國鹽花吊味,中和了焦糖的苦甜,很回味呀!



這樽子朱古力慕士好像置身在日本自由之丘的餅店一樣,香滑醇厚。



白朱古力本來是很甜的東西,巧妙地配上熱情果,令這慕士味道對比很大,很醒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