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忘本了,忘本了!











放假做了葡萄種包與鳳鳳琼琼小聚順道送一些給她們,到重開的文華餅店買餅及麵包,是看了雜誌的影響吧,又或是太久沒有吃甜品而為自已找籍口吧。到文華之前本約了小友啟賢一起去,因他已炒了老闆魷魚,他賠錢給公司不幹,我讚他型。去之前一晚他來電說不能倍我,我問他是否要見工,他說不是,原來他就是去文華「炒散」(Part Time)。這麼巧合!於是我們三大二小(毛大象加鳳鳳的兒子DaDa) 就出城過海去也。以往文華餅店在大街,很就腳,感覺亦很隨意。搬了上閣樓後就高檔得多。我們先被那些大型結婚餅吸引,後來被花多眼亂的精緻糕點吸引。它們像鑽石一般被放在放珠寶飾柜般的冷凍柜,另外不少得還有歐陸式麵包。我們買了朱古力金橘餅、朱古力薑味慕士、椰子慕士、芒果凍餅、紅莓凍餅、紅莓撻、藍莓甜品杯等七款糕點,一條法包,一個什莓包還有出名的玖瑰花果醬。速速回家品嘗,水準能維持之餘糕餅的賣相也比以往新穎,以酒店來說價錢是超值的,因我知道師兄阿古曾於裝修期被調派到法國文華交流,所以功力也深厚了。法包和什莓包沒特別,玫瑰花果醬很幽香。吃完了我們還做了蜜糖疍糕及手打烏冬,很好吃很滿足!吃罷兩姊妹要走了,我從雪柜取出兩大個葡萄種包給她們,我還問她們有沒有做過,鳳鳳說:「當然有,是我舊年去日本買巨峰提子乾先做,是我引發你做的,你忘了嗎?」呀,是呀!我真是忘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