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港式杏占牛油忌廉餅


與他十二年來第一次分開那麼長時間,他是一個健忘、很多事都要提他的人。家庭崗位的原因,我這大家姐很多時也很勞氣、長氣、煩氣,有時也覺自己很討厭,常請他兩兄弟不要令我變得乞人憎。 無奈大小二人一如以往,充耳不聞,有時真想由得他們自生自滅。我相信緣份,他之前和我拍拖多年的男友我完全沒有要和他結婚的感覺,他,我第一眼見他我已有他是我丈夫的預感,驚覺自己的預知力。和他交往不足一年就決定結婚。我是一個及時行樂的人,很任性,煩管煩,他這十二年裏給我很多自由和空間,他知到勸我是沒用時為有不發言,不表態,勉得傷和氣。很小鬧大交但很多冷戰,有時為期十幾天。問他為甚麼可忍受長時間的被盃葛,他說:「怕,不知應說甚麼。」以前鬥氣去得頗盡,雖然我不是一個愛打愛罵無理取鬧的人,也會氣上心頭,說出一些氣話。但現在我發覺我會先想想是否要去到要分開這地步,那我的火會慢慢收下,有時我會主動投降。很多瑣粹事情還歷歷在目,我對他說:「我們能共患難,可以共富貴嗎?」相信共富貴是遙不可及,所以共平凡。但這是最需技巧的,那為有接受。十二年前我問他喜歡甚麽疍糕,他說:「港式杏占牛油忌廉餅」整過一次給他做生日,十二年後我再問他,他都是說這個,我問他我整的其他餅不好吃嗎?他答:「你知道的」。他還戲言如果他死了做這餅拜他得了。


今天他回來了,做了這餅給他,我發覺我是個不懂表達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